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建政研会重点课题《研究所党委在“三重一大”中发挥作用机制研究》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2020年10月29日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简称中科院党建政研会)重点课题《研究所党委在“三重一大”中发挥作用机制研究》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副主任贾宝余,力学所党办主任朱国立,山西煤化所综合办主任熊志建,战略咨询院副研究员孙翊,物理所所务委员、综合处处长冯国星、党办主任王皖燕、人事处处长周长柱、财务处处长朱春丽、党办副主任赵岩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皖燕主任进行了课题汇报,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意义和目标,重点阐述了课题在“三重一大”制度文件方面的三次研究情况,并对29家京区研究所反馈的调研问卷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熊志建主任介绍了结题报告(研讨稿)各部分内容。与会人员就结题报告(研讨稿)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包括:根据中科院最新出台的研究所管理政策,明确研究课题适用的范围;补充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政策层面和形势层面的内容;优化报告结构,采取正文和附件相结合的形式,根据问卷结果提炼出主要观点,在正文中简要阐述这些观点,将调查问卷结果详细分析作为附件;丰富课题的产出成果,围绕研究所党委如何发挥作用、彰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给出政策性的或者宏观的建议,同时为研究所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提供具有可行性、指导性的具体建议,促进研究所党委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发挥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