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方忠所长在理论室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讲党课
2020年10月01日

   2020年9月21日,物理所党委委员、所长方忠在理论室党支部大会上讲党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党中央和院党委的重要文件精神。
   方忠所长首先从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建强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七个方面深入剖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部署。
   随后,方忠所长为大家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建设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科研团队主要负责人均要落实“一岗双责”。方忠所长强调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言一行都会给单位带来或积极或消极的影响。生活无小事,人生无小事。骄纵起于奢侈,危亡起于细微,事物总是从量变到质变的。所以,我们必须注意从点滴小事上开始,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地防微杜渐,防止因小节不保而酿成大错。方忠所长介绍了物理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坚持院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廉政工作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最后,方忠所长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方忠所长号召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于渌院士发言,指出《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发布非常及时、内容非常重要,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党支部书记刘伍明研究员要求每位党员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提高政治站位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也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在本职科研工作、廉政自律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一系列重要部署。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