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面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9月27日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表面支部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活动。

   在组织生活会进行的过程中,各党小组组长分别带领各自党小组成员学习了《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了解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原因,明确党小组和各位党员应负起怎样的责任,包括“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及“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等。活动过程中,各党小组同样认真检查了自身在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各位党小组积极讨论,就如何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而献言献策。其中,表面1组的党小组组长凌昊同志指出,餐饮浪费积少成多,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应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努力实践“光盘行动”,一日三餐不剩饭。表面10组的党小组组长赵儒冀同志认为,减少浪费应全面抓起,生产、加工、储存、运输、消费等各环节的浪费都应尽量避免。

   全球疫情期间,粮食安全受到威胁。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在这个大背景下尤为重要。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令全体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对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反对餐饮浪费的紧迫性,领会了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优良传统的重要意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SF01组开展活动实况

SF09组开展活动实况

SF10组开展活动实况

SF06组线上会议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