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技术部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课活动
2020年09月27日

   为了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根据物理所党委和党办的工作要求,技术部党支部于2020年9月25日下午在M238举行党员大会,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课教育集体学习等活动。
   大会由支部副书记竺晓山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认真参与。物理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顾长志同志、支部书记李俊杰同志和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和《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等内容。
   竺晓山同志向技术部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院党组、所党委和党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开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通知精神,提出全体党员要努力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认真地投入科技工作;大力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和生活作风;鼓励党员积极参加所工会正在全所组织开展的“响应国家号召,倡导绿色、节约的饮食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光盘打卡”活动。
   顾长志同志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习近平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顾长志同志理论结合实际,从身边的科研和工作讲起,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党课。顾长志同志指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关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严格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才能规范党员和党员干部的行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全球经济衰退,对于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粮食安全尤为重要,全体党员应该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从个人和家庭教育的点滴做起,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
   支部书记李俊杰同志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俊杰同志指出,全体党员在科技工作中,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已经取得的科技成果基础上,继续发展创新,奋发向上,努力实现“从0到1”的突破。同时强调,支部党员要认真贯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积极参加支部和工会组织的相关主题活动;支部党员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强党风廉政方面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
   支部纪检委员杨海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提出全体党员要按照公开信中的具体要求,无论在单位、在社会还是在家庭,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同时提醒全体党员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净化节日风气,确保廉洁过节。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及时,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追求科技创新,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餐做起,认真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要求。
   最后,支部就“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支部内部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决议。

 
物理所技术部支部党员大会

 
技术部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技术部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技术部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技术部支部集体学习
《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