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倡议“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
2020年08月26日

   近日,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同时在党员及离退休微信群里转发了院离退休工作局向全院老同志发出我承诺“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关于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养成珍惜粮食、文明餐饮的习惯。

   这份倡议在离退休微信群里得到了老同志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的体会并表示“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有的老同志发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感慨,对铺张浪费的现象进行了抨击,并对当下党中央所提出的节约号召表示坚决支持与拥护。

   离退休老同志们都经历过物质匮乏、粮食短缺的年代,对粮食的珍贵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他们在生活中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也积累了不少勤俭持家的技巧;在过去多年的工作中老同志们也奉行着克己奉公的作风,对奢侈浪费的行为深恶痛绝。有的老同志表示,从个人角度来看,节俭的习惯不仅有利于家庭生活,也是自我修养的一种体现;从社会角度来看,也是个人节约资源、尊重劳动、保护环境、顾及群体的责任,对社会发展有深刻的意义。

   老同志们认为,我们应该把优良的传统继承下去,传播开来,从舆论和行动上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大手大脚、奢侈浪费的现象。大家也期待着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