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2020年07月25日

    2020年7月24日上午,表面党支部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主题,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表面党支部副书记杨芳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关于四个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和交流。会上,支部的青年党员张和煦同志和李佳德同志分别就学习四个党内法规制度,谈了谈自己的感想。其中,张和煦同志表示,基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下,党员更要对自己严格要求,担负起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责任。她们的发言得到了全体党员的认可。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对支部工作的自检自查。接上级要求,支委会应就“17个是否”问题,对支部工作逐一自检自查,从而促进支部的发展。在此次自检自查过程中,支委会发现支部在作用发挥情况方面可以进一步改进。对此,支委会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在会议上充分讨论,征求了全体党员的意见。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物理所党委委员、表面党支部书记郭建东同志从此书中精心摘取了“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一文,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和朗读。学习结束后,支部的宣传委员李轩熠同志和青年委员安齐昌同志分别就此发表了感想。安齐昌同志的发言尤为具有感染力,谈及感想时将习总书记的指导与最近的时政事件“新冠疫情”、“山东号航母”、“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等相结合,给全体党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最后,郭建东同志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重点指出,支部工作要靠每位党员支持。此次活动令表面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了解有了进一步加深,并激励全体党员为支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