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培训会
2020年06月30日

    6月29日上午,物理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培训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出席会议,党办主任王皖燕主持会议。全所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学生辅导员参加现场会议,其他支部委员等七十余人参加线上直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文亚作了题为“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党课报告,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详细解读了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重点对两会关于科技创新和财政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下团组时提出“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深刻把握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要积极承担国家的科技规划任务,统筹好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切实担当科技强国重任。

  随后,党办主任王皖燕作了题为“物理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及支部党务工作培训”的报告,详细梳理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并重点介绍了党支部相关党务工作。党办副主任赵岩作了题为“携手并肩 真抓实干 共同做好物理所党建宣传工作”的报告,对2019年度物理所党建宣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20年度党建宣传工作的重点以及做好党支部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研究生部副主任李凡作了题为“辅导员工作交流分享”的报告,报告对近一年来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详细介绍了开展学生思政工作的相关方法。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党支部的党建宣传,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不断提升学生思政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物理所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文亚书记讲党课

党办主任王皖燕作报告

党办副主任赵岩作报告

研究生部副主任李凡作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