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代表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16日

    根据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有关通知要求,机关党支部于2020年6月10日在M236会议室开展了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代表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参加了活动。

    会上,各党小组组长首先进行了学习体会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期许和重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爱党敬业,求实创新,以实际行动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机关党支部书记周长柱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党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他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党中央的指示掷地有声,全国科技工作者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所有的力量,因此作为科研单位的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应更加明确为科学家做好服务的工作定位,使科学家能够更好地投入工作,为中国科技的进步做出贡献。

    文亚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当前机关同志要从“国情、所情、个人”三个层面仔细分析当前形势:从国情角度出发,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产生了百年未见之格局,科研机构一定要发挥优势,肩负责任,担当作为,为国家贡献最大的力量;从所情出发,凭借多年的积累和沉淀,物理所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积极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个过程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从个人成长出发,我们要有肩负国家重任的觉悟和担当,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文亚书记发言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