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超导党支部开展“抗疫情 送温暖”主题活动
2020年03月10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超导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开展“抗疫情 送温暖”主题活动。

   超导党支部李国强同志自除夕到现在一直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设备的研制,包括到试验场地取样以及仪器的设计,经常忙碌到深夜,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国强同志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疫情期间,超导党支部支委会成员每人负责1-2个课题组,负责联系相关课题组的退休职工以及居家学生。了解他们的居家情况,以及有哪些困难,提供可能的帮助。孙亮同志得知黎红老师一人在家不太方便时,第一时间送去了口罩、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李春红同志得知学生没有带电脑回家,查阅资料不方便时,及时把电脑、学习资料等寄给了他。

   超导党支部积极组织超导实验室人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长等,目前已经收到捐款11550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超导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主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听从指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