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总支部委员会成立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31日

     10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总支部委员会成立选举大会在202报告厅召开,会议由中科院物理所所长助理、实验室党总支组建筹备组组长冯国星同志主持,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溪华,松山湖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委员、组织群团局局长谢小青,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中科院物理所党委副书记、实验室副主任李明以及实验室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上,谢小青局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随后全体党员投票选举冯国星、王玉文、李洪飞、柯海波、王小艳等5名同志为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成员。

     当选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的冯国星同志表示,实验室党总支将在松山湖党工委和物理所党委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实验室建设这个中心,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拼搏,团结奋斗,全身心投入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建设中来。

     陈溪华书记代表松山湖党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的书记、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汪卫华主任表示,希望实验室党总支能发扬红军精神,勇于面对挑战,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世界实验室的建设标准健全体制机制、扩大人才队伍、抓好发展重任。

     李明书记表示将发挥中科院物理所党委对实验室进行党的工作的指导作用,联合松山湖党工委共同建设好实验室党总支,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的干事环境。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为牵头单位,东莞市政府、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为共建单位。根据《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章程》第九条:中科院物理所党委对实验室进行党的工作的指导,与其属地化上级党组织建立联动共管机制。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的成立,将深化共建单位的作用,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的良好发展,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科创中心的先行启动区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现场

领导致辞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