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软物质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08月17日

   为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同时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2019年8月16日,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参与了其所在的软物质党支部的教育学习会,并为与会党员讲授题为“牢记‘五慎’ 坚守廉政之风”的党课。软物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软物质支部书记王专主持。

   在党课上,李明副书记首先向大家强调了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并从“廉政”的定义,牢记“五慎”以及公差守则等三个方面向同志们解读了党规党纪的要求。他强调,“党的纪律”不仅仅是党纪法规等看得见的“硬杠杠”,更是时时刻刻注意个人道德操守、行为规范等看不见的“软约束”。党的纪律要比法律法规更加严明,这就要求全体党员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检视自己。共产党人不论身处何时、身在何处都要慎重使用权利,要谨慎管理自己的欲望,要多注意小节,同时要在没人监督的情况下更加小心,交友过程中要坚守原则底线。

   通过此次党课和学习会,支部明确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规范和要求。与会同志们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姿态投身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