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通报会
2019年08月28日

  按照《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物理所领导班子于8月19日下午在M楼106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长方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参加会议,副所长胡江平列席会议,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杨建国、成员李丹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文亚主持。

  会前,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三是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或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上级党组织在巡视中反馈的问题和指出的意见等,进行了系统梳理。五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杨建国就开好会议提出了要求。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文亚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和巡视反馈问题等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点真问题,真点问题,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杨建国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物理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计划周密,总体效果较好。同时,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问题,针对要整改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整改方案;第二,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研究所的变化和发展。

  文亚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总结,并表态发言,对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及组长杨建国表示感谢,所领导班子将扎实抓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从源头上进行整改,从制度上不断完善,推动物理所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后,物理所于8月22日上午在M楼236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及群众测评会。文亚通报了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问题整改情况,以及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的点评和要求。随后,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对物理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课题组组长代表、党支部书记、工会代表、职代会代表、共青团代表、研究生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吉顺到会指导。


物理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场


物理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会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