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第八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2019年07月11日

  2019年7月10日,物理所组织召开第八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副所长胡江平、党办主任王皖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文亚主持。

  会议开始,胡江平副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结合物理所的科研情况,指出物理所要大力引进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不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造活力。

  随后,李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在物理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会上开展了警示教育,李明通报了“北工大六旬教授贪污科研经费获刑”这一反面案例,指出要严把制度关,完善物理所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做好科研经费的规范管理。

  最后,文亚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2018年7月13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规则>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使用工作的通知》精神。他指出,科技发展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统筹整合力量,发挥国内市场优势,形成科技创新平台的长远规划和系统安排。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学院是科技发展的国家队,物理所作为科研院所应肩负起科技报国的使命,努力在解决我国“卡脖子”问题上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