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协作三片“决胜率先,行动在我”主题演讲比赛在物理所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和七一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7月12日下午,北京分院协作三片“决胜率先,行动在我”主题演讲比赛在物理所M236会议室成功举办。协作三片各单位共选派7支代表队参赛,各单位党办主任作为评委受邀出席比赛。

   会上,协作三片副片长单位——物理所党办主任王皖燕首先致欢迎词。她对协作三片各单位积极选派人员参赛并参与评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在建国建院70周年之际举办演讲比赛恰逢其时,比赛将会充分展现协作三片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最后,她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协作三片演讲比赛现场

   为公平起见,7支代表队在赛前抽签,确定出场顺序。主持人在比赛伊始公布了比赛规则,并宣布本次演讲比赛从演讲内容、情感表达、仪容仪表、脱稿程度和演讲时间控制等五个方面进行考察。

   来自7个单位的选手依次登场,或分享他们身边感人的科学家故事,或表达他们与祖国共同成长的切身感受,或述说历史、表达伟大科学家的爱国情怀。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自动化所周翔、物理所郭兴宸、行管局钱伯怀和空间中心刘勇分别获得前四名,他们将代表协作三片参与北京分院主题演讲会暨演讲比赛决赛。

协作三片七支代表队选手演讲现场

   随后,全体评委逐一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并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之处。

全体评委逐一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协作三片片长单位秘书长、计算所党办主任檀彦卓代表三片做了发言。她首先感谢每一位参赛选手倾情付出,对协作三片11家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的谢意。她指出,每一位选手都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从演讲中真切感受到协作三片广大党员和青年科技人员的爱国精神和对科学院的深情厚谊,相信通过初赛的选手在进一步精心准备后将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预祝大家在9月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全体评委和参赛队员集体合影留念,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