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2019年07月05日

  2019年7月4日上午,物理所在怀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所长助理魏红祥、人事处处长周长柱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文亚主持。

  首先,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内容。文亚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他指出“八个明确”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十四个坚持”阐释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把握它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历史意义。李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我们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不折不扣做好请示报告工作。顾长志副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他指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魏红祥带领大家学习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学习党章是为了更好的践行党章,要把学习党章作为重要的任务。

  随后,在文亚书记的主持下,与会人员一起研讨了党支部工作开展等相关问题。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