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2019年07月04日

  2019年7月3日下午,物理所在怀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所长助理魏红祥、物理所副处级(六级职员)及以上党员、大科学处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文亚主持。

  在文亚书记的主持下,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内容《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文亚书记强调,民主集中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前提,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政治保障。要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时处处自觉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以及怀柔“一装置两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研讨。张宏伟介绍了“一装置两平台”基本建设方面的具体情况、现存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的规划。 魏红祥介绍了“一装置两平台”基建、设备、后勤等方面的事项和问题。与会人员针对“一装置两平台”建设过程中有关人才、财务、信息化、设备采购、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文亚书记、李明书记、顾长志副所长先后进行总结发言,他们均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于实际的工作业务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聚力量,统一认识,力争完善改进各项工作,促进物理所更好地发展。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