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6月14日

  6月11日下午,物理所在M楼234报告厅举行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视频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后,物理所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实验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动员讲话和中央第22指导组组长范小建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中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有了清晰的认识。

  白春礼院长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中科院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实际,认真落实工作安排,一要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二要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要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

  范小建组长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和力戒形式主义进行督促指导,抓好落实。

  会议结束后,文亚书记对物理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动员。他指出,物理所党委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充分领会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物理所的所情与实际,把握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推动研究所在落实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各项工作方面多出一流成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