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组织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07日

  4月30日上午10点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物理所在M234报告厅组织100多名研究生观看现场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中国青年谱写的壮丽青春之歌。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党全社会要关注青年的成长,做青年的引路人。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开拓创新、接续奋斗!


观看视频直播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