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听于渌院士讲党课:时代变迁和个人成长
2019年04月19日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4月18日上午,物理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于渌院士作了“时代变迁和个人成长——从亲身经历说起”的党课报告。物理所广大党员与学生参加了活动,报告厅座无虚席。活动由理论党支部书记刘伍明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在报告前的讲话中表示,科学家精神的传承是物理所九十多年来保持生机活力的重要传统,也使得追求真理、锐意创新、使命担当的科研精神扎根在物理所人的心中。聆听于渌院士的“初心”故事,旨在引导全所职工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大家为推动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随后,于渌院士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为背景,把亲身的成长经历融入到社会、历史的大环境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亲身经历说起,通过平凡的小故事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学”物理到“做”物理,从基础研究到做出成果的过程,以及在自己的工作中直面挫折、坚持奋斗的感悟。他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怀有对党和国家感恩的心,个人的学习、科研道路上的一步步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提供的机会和支持。
  于渌院士讲道,人生道路是曲折的,会出现各种困难,同时也会有各种机遇,关键是如何面对。青年党员在生活、工作的过程中,要攻坚克难、积极探索,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难题和挑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中央在直播平台上对此次活动的直播视频进行了转载。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