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物理所召开2019年统战及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9年01月13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加强联系,共话发展,物理所党委于1月11日下午组织召开2019年统战及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党办副主任王玉,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李明副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李明副书记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报告,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冯国星介绍了物理所2018年科研工作进展及发展规划。
  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周兴江(九三学社)、孟庆波(民盟)、郭海明(民盟)、朱恪(民革)介绍了所在党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活动,中科院欧美同学会理事谷林介绍了中科院欧美同学会相关情况。随后,无党派人士向涛院士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物理所发展的问题展开交流,提出了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好科研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物理所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李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努力和对物理所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物理所党委长期以来都十分重视与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人士的沟通和交流,未来要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在所内实现统战工作繁荣发展,希望各统战人士在2019年继续为物理所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最后李明副书记表示所党委欢迎大家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李明副书记讲话


会议全景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