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校科技管理骨干班学员参观物理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2019年05月13日

2019年5月8日下午,中科院党校第23期科技管理骨干班学员40余人来到物理所,参观“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物理所副所长、党委委员顾长志、党办主任王皖燕出席活动。

  通过参观所史馆,大家了解了物理所九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我国物理学科建立之初的艰辛以及在一代代科学家们的努力下,我国物理学科科研成果、科研条件、产业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参观人员通过参观重点实验室,了解了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微加工实验室的党建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大家还一同观看了老科学家事迹视频——感动时刻,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人为我国科技事业前赴后继、无怨无悔的感人事迹。

  最后,大家在院士墙前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老一代科学家们扎根实验、潜心研究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