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支部建设,争当模范先锋——记软物质,纳米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2019年01月21日

   2019年新年伊始,软物质实验室和纳米实验室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今年的党课学习活动。1月17日上午,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同志应邀并就中共中央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向与会党员做讲解。软物质支部和纳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软物质党支部书记王专主持。
  李明首先围绕《条例》的内容,依次对党支部的定位、职责、工作原则、组织方式、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等方面做了阐述,并结合具体事例加以说明。他指出,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他强调,一定要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让党支部真正成为联系党群干群关系之间的纽带。同时全体党员同志也应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攻坚克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起表率作用。
  随后,李明副书记又对党支部工作中和与会同志们在日常科研和生活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供了一些建议。在交流中他以所里陈立泉院士的科研故事为例激励各位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畏艰难,敢于挑战自我。同时,他强调学生党员应当多留心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并对同学之间的生活多些关心,争取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防患未然。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与责任,同时也使与会党员更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党性的要求。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作为,言行一致,争当先锋。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