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年12月29日

    2018年12月28日下午,物理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文亚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文亚首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三十讲”中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容。文亚书记指出,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的转变有利于引领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方式的转变。创新是驱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物理所的科研工作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国家战略需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要求和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随后,李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内涵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李明书记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习《支部工作条例》,旨在敦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法律和纪律的要求开展工作,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顾长志副所长通报了《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 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 关于深入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给大家介绍了王逸平同志的个人情况及先进事迹。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焦点访谈《王逸平--苦研良药的“病人”》视频短片。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王逸平先进事迹”,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交流。
  马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物理所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坚定“四个意识”有利于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战胜现实中风险和困难的能力。作为科研院所的党组织在工作时要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坐实基础工作。他希望物理所能够在加强技术创新、科技创新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更多力量。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