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警示教育专题会
2018年10月19日

    10月18日下午,物理所于M楼236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警示教育专题会,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就全所集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处长助理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文亚书记传达了中央以及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精神。他指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就物理所各部门、支部开展大会精神传达工作及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方面,他强调各部门、支部要紧紧围绕会议精神和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活动,同时也要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注意,及时提醒,不可心存侥幸,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新、旧两版《条例》的对照,明确了作为党员哪些红线不能踩,哪些行为不能碰。他强调,全所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所长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他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政德修养,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守党的纪律、自省自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巡视利剑》,并就所内党费廉政建设及相关活动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文亚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讲话


所长助理/党办主任 魏红祥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