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物理党支部
物理所光物理党支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摩擦学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建联学交流
2018年12月13日

   应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摩擦学党支部周明书记的邀请,12月6日下午我所光物理党支部书记方少波及党员代表魏志义两位同志来到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开展支部党建联合学习交流活动。

   方少波介绍了光物理党支部的近况以及近年来开展的特色活动。并结合大量的图片及生动的事例,分享了物理所党委建立的“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共同学习了物理所老一辈党员同志“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党员院士的报国情怀,吸引了清华老师及职工党员们的极大兴趣。

   魏志义研究员通过切身的体会,讲述了物理所新老党员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信念追求,回忆了他担任支部书记期间一些活动、经验及工作中的缺憾,并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也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随后周明书记介绍了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摩擦学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党建工作,并表示非常高兴与光物理同志除了科研上的合作交流外,还有党建工作交流的机会。周明书记表示物理所不仅引领了中国物质科学研究前沿,而且在党建工作中也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向物理所学习努力保持较高的优秀科学家党员比例。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摩擦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交流会,大家充分了解学习了彼此的党建工作。希望今后在开展学术交流的同时,不断增强党建交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科研工作一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