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组织参观“率先行动成果展”
2017年12月21日

2017年12月21日下午,物理所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所工会组织所分工会主席、分工会委员等前往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参观者一同感受中国科学院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共同展望祖国科学事业的美好明天。

  本次展览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全面的反映了自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此外展览采取了“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生动展示了我院众多科研院所和广大科学家的创新实践和创新成就。

  让大家感到自豪与兴奋的是,物理所近年来众多重要科研成果在展览中出现:铁基高温超导获奖团队的研究成果展墙、首次观测到外尔费米子,以及参与建设的中国散裂中子源、新型“石墨烯类”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等,展现了物理所在基础科研领域所做出的贡献。

  中科院其他院所的成果也是百花齐放,熠熠生辉。大家纷纷表示自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取得了卓尔不凡的成绩。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把握住当下科技发展的良好机遇,为国家科技战略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率先行动”计划作为中国科学院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物理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并认真践行。所党委将继续组织党员分批前往参观,强化科学使命感,激励大家继续奋勇前行。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