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妇委会组织十九大学习交流活动
2017年12月28日

2017年12月28日下午,物理所妇委会十九大学习交流活动在M楼238举行,物理所妇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出席。


会场全景
 

  妇委会主任陈漪萍作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报告,对十九大的主题、议程、意义以及十九大报告13个章节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与详细解读,并针对妇女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她认为,妇女工作不是空泛的、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际的,不能写在本子上上、天天喊在口头上,只有通过一件一件实事、一个一个活动去体现,才能引领妇女思想,才能让妇女群众从心底里感谢党、拥护党和信赖党。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物理所进一步开展妇女工作的活动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积极发言,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看法。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辉煌中国》主题纪录片的第五集《共享小康》,共同体会了普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近五年来一大批民生工程为全体中国人民带来的福利。


观看影片《共享小康》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针对党中央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物理所妇委会成员均表示要牢记十九大报告精神,让物理所的妇女工作不断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