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物理所团委组织团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1日

12月21日上午,物理所团委在M236会议室举行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题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所长特别助理/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魏红祥、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皖燕、团委书记李凡以及物理所学生团员代表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文亚首先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对青年寄予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物理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青年的工作,目前物理所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的建设以及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的个人理想,并构建个人理想与物理所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命运共同体”,紧跟科技创新的时代潮流,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团委书记李凡做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报告,对十九大的主题、议程、意义以及十九大报告13个章节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与详细解读,并对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团员们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身作则,用持之以恒的科研热情、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承担社会和时代所赋予青年的光辉使命。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辉煌中国》主题纪录片的第二集《创新活力》。本片讲述了近五年来中国在民生、科技、军事等领域的创新故事,激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副所长顾长志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团员一方面要引领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打好科研和人文基础,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反映广大青年的心声,起到模范带头和坚强纽带作用。最后他提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梦想同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党委书记文亚讲话

 
团委书记李凡做报告

 
副所长顾长志总结发言

 
参会团员发言交流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