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年12月28日

按照中央、院党组的要求,在京区党委的指导下,12月25日上午,物理所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孙牧主持会议。原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协作三片组织联络员项国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京区党委联络员、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管兵处长到会指导。
  会上,孙牧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文件精神,从“为什么要重新修订《准则》、《条例》,《准则》、《条例》修订纪实,《准则》、《条例》新变化新看点,典型案例解读《准则》、《条例》新条款,如何贯彻好《准则》、《条例》”六个方面阐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班子成员之间也坦诚相见,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指明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对大家提出的中肯批评表示由衷感谢并虚心接受,今后将认真反思,不断改进。
  项国英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思考深入,紧扣主题,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思想重视,态度认真,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项国英指出,领导班子对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物理所领导班子继续以全所利益为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研究所取得更大进步。同时,他还对所领导班子在加强理论学习、立规执纪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