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举办2014年党务干部培训班暨党支部特色立项活动中期总结会
2014年12月03日

     11月28日至29日,物理所2014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及党支部特色立项活动中期总结会如期举办。党委书记孙牧及来自全所各党支部的近30名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为了拓展党务干部视野,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本次培训精心设计了现场教学和辅导报告两个环节。现场教学的地点选在怀柔渤海镇北沟村。这个位于长城脚下,一度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在现任党支部书记王全的带领下,经过近10年的不断努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已经成为拥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建设示范村”、“北京最美乡村”等6项国家级荣誉称号、20余项市级荣誉称号,并吸引17户国际友人常住的国际文化村。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展现北沟村全貌的纪录片。随后,北沟村的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王全以淳朴生动、原汁原味的语言,讲述了该村党支部以改善环境卫生、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开展民主治村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领全村村民共同努力,将北沟村建设成为花园式新农村的发展历程。梅花香自苦寒来,王全书记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率先垂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民主公正、公开透明的工作方式给参会人员带来启示和思考。
  在辅导报告环节,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当前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并介绍中科院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总体部署和院内基层单位的具体实践。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崔志民结合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丰富经验,从职责、规范、技法三个方面,与大家就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两个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为全所党务干部带来了务实管用的指导和帮助。
  会上,获得2014年支部特色工作立项支持的6个党支部还分别作了中期工作总结并对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各具特色的支部报告得到孙牧书记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孙牧书记指出,基层党务工作不能仅仅满足于上传下达,更要想方设法围绕主题创新形式,激发广大党员的兴趣和热情。从报告内容来看,6个支部立项选题贴近实际,各有特色,充分展示了基层支部在服务科研、服务创新中应该发挥的力量和作用。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各立项支部能够在后续工作中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孙牧书记还结合当前中央对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做出指示,要求各党支部要大力加强法制宣传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为实现“四个率先”和“创新2020”凝心聚力。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