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物理所2013年度职工大会提案答复
2015年02月05日

No.201301 主题:关于编写【物理所职工实用手册】的建议

建议:编写【物理所职工实用手册】,把经费申请,经费使用规定,元器件加工、采购、实验室安全常识,设备使用经验,优秀实验材料、器材、设备供应商推荐等大家有共同需要的常识和知识发布在上面,让工作中的教训成为经验, 经验成为财富,分享其宝贵经验,少走弯路,提高办事效率。

提案部门:软物质实验室

答复:由于传统纸质的媒介更新较慢,所以在所内网建设中,考虑到此项提案,设置了规章制度板块,其中有所内办理各事务的规定,方便职工随时上网查询。另外,正筹划一个知识库类型的网页,可以随时查询或发表心得、经验和总结。并可以随时在网上提问,了解的人员会进行解答,这样可以分享经验,提高效率。

(答复部门:综合处)

No.201302 主题:关于在新园区实行垃圾分类存放的建议

建议:(1)分类放置垃圾回收箱,并定期清理。

(2)放置废旧电池回收箱。

提案部门:极端条件实验室、光物理实验室

答复:(1)在M楼园区中设置了多个垃圾分类的垃圾箱,保洁人员会定期清理。(2)电池市场的主体——碱性锌锰电池,其含汞量已经通过技术手段得以控制,应该不会对环境和人体健康产生显著影响;可做为一般固体废弃物处理,可以直接丢弃。

(答复部门:综合处)

 

No.201303  主题:关于在新园区增加自行车棚与停车位的建议

建议:1)增加新园区停车位。2)扩大自行车棚面积。

提案部门:磁学中子验室、表面实验室

答复:(1)随着园区配套逐步完善,我们在M楼东侧增加了数个停车位,缓解停车压力。

    (2)在M楼前面,地下车库过道两侧增加了一些自行车停车位。

(答复部门:综合处)

No.201304 主题:关于及时准确传达重要所务精神的建议

    建议:建议各部门在给各位实验室秘书转发通知邮件时,明确通知针对的具体群体,提高通知接收效率及效果。

提案部门:清洁能源实验室

    答复:根据提案建议,已经要求各部门在给实验室秘书转发通知邮件时,明确通知针对的具体群体,自2015年起,综合处将定期编制所务公开内容在办公平台上发布,以提高通知接受效率及效果。

(答复部门:综合处)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