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考评民主测评大会
2014年06月16日

    6月13日下午,物理所反腐倡廉量化考评民主测评大会在M234报告厅召开。物理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课题组长、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员及副研究员、所属企业负责人、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等170余人参加民主测评。
    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京区纪委书记马扬主持会议。他指出,量化评价工作是我院具有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总结经验,找准问题,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研究所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孙牧书记做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廉政职责、规范管理使用三公经费、积极妥善处理热点难点问题、选拔聘任干部公平公正公开、加强反腐倡廉和科研道德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十个方面全面而系统地介绍了物理所2012至2013年度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内容与情况。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填写了《反腐倡廉工作民主测评表》。
    大会结束后,北京分院量化考核评价组从风险防控、内部审计、作风建设、基础工作等四个方面,查看了相关文档资料,对物理所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量化评分。经过详细的检查考核,评价组认为物理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工作;廉政谈话全面及时,记录完整,富有特色;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经济业务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开展深入,落实到位。评价组还对我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本次量化考评是对全所反腐倡廉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有力督促,物理所党委、纪委将根据考评意见和民主测评结果,持续改进工作,弥补不足,为促进和保障研究所中心工作发挥应有作用。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