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参加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视频会
2014年04月21日

  4月18日上午,中科院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十七大以来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部署要求。王玉鹏所长、方忠副所长、文亚副所长,所长助理顾长志、戴希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主任、课题组长、党支部书记、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所属企业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近百人在物理所分会场参加会议。孙牧书记、高鸿钧副所长在其他分会场参会。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代表院党组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及白春礼院长的重要讲话,对十七大以来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进展与成效、我院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今后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有了全面而清晰的了解,对院党组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有了清醒而深刻的认识。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上海药物研究所两个先进集体的报告则从具体操作层面带给大家更多的经验和启示。

  会议结束后,王玉鹏所长对本单位贯彻落实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会白院长重要讲话和院反腐倡廉工作报告的精神,积极学习和借鉴兄弟研究所的经验做法。要强化意识,做好分工,提前预警,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王玉鹏所长强调,在经费管理方面绝不能一意孤行地强行越线;在科研道德方面要建立科学有效的人才评价体系,避免单一追求某项指标而导致的科研道德问题,使文化氛围能够成为物理所优秀科研道德的重要保障;基建方面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进行采购和监管,可尝试将研究所内审与外部专业机构审计结合起来做好监管防控。全所人员要积极响应中央和院党组号召,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