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2012年06月29日
    6月28日下午,物理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在D楼212报告厅召开。物理所160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王秀琴,京区党委组织部长杨旭到会指导。物理所所长王玉鹏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牧代表第十届党委和第八届纪委做工作报告。孙牧书记指出,五年来,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所党委、纪委集体的团结协作和全所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物理所党委、纪委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针,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得到贯彻执行,全力支持配合所长和行政领导班子开展工作,积极落实研究所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高度重视领导班子集体及后备力量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创新文化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的和谐生态环境,有效提升研究所的集体凝聚力和综合软实力,为促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发挥了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报告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保证监督作用、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反腐倡廉与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人才体制机制建设、和谐研究所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上一届党委、纪委的主要工作。
   结合五年来的工作实践和体会,孙牧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建工作是一项需要党政群团结协作,与时俱进、不断探索的系统工程。行政班子重视支持,党政领导密切配合,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关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与研究所发展有机融合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党支部积极工作、开拓创新,是促进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坚实基础,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以人为本,是党建工作取得实效的有效途径。孙牧书记还对今后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物理所第十届党委和第八届纪委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第十届党委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
   随后,按照有关规定,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大会主席团、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听取了关于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和第九届纪委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并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王秀琴副书记代表京区党委和北京分院党组讲话。她首先对物理所党委纪委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新一届所党委和纪委的顺利产生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王秀琴副书记对物理所上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物理所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大会进行了新党员宣誓和党支部、分工会年度表彰。15名预备党员在孙牧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所共有5个党支部荣获“党支部工作特色奖”,7个分工会荣获“特色分工会”奖。
   会后,新一届所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王玉鹏所长主持大会
孙牧书记做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总监票人吴光恒主持大会选举
京区党委王秀琴副书记讲话
参会代表投票
新党员宣誓
党支部和分工会表彰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