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2012年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2012年06月08日

    6月1日至2日,物理所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昌平召开。物理所党委书记孙牧出席会议。为了搭建党建工作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加充分地听取不同层面人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实验室主任、管理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和党外人士参加。
   为了增强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创造力和能动性,引导鼓励各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进一步激发全所党支部的创新活力,促进全所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本次会议着重突出支部工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重点关注富有创意、独具特色、成效明显的新做法、新探索、新经验。全所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在总结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各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创新的经验做法以及在某方面取得的富有成效和亮点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今后工作中的新思路和努力方向。
   结合报告内容,经过无记名打分,会议评选出5个支部获得物理所2012年“党支部工作特色奖”。
   在自由发言环节,清洁能源实验室主任孟庆波研究员及李永庆、马旭村、孙阳、许秀来等来自科研一线的科研骨干分别交流了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感受和体会,非常真诚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完善提高党支部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孙牧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突破了物理所以往党支部工作交流总结的形式,第一次邀请科研一线、管理部门及党外的人员参加,会议内容更丰富,交流更坦诚,成效更明显。孙牧书记对上一年度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基层化。党支部要立足基层,深入群众,不讲空话、套话,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二是人性化。党支部要以人为本,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努力为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成为大家的“贴心人”,使广大党员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组织的存在、作用和温暖。三是实效化。党支部要时刻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和目的,与部门负责人充分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本部门工作发展和提升。对于今后党支部工作的重点,孙牧书记强调,基层党支部要积极探索工作思路、形式和举措的多样化和创新性,把着力点放在推动本部门中心工作上,同时要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把工作做出特色,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接受和认可。

孙牧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