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感受航天精神 见证辉煌成就——物理所党委组织参观航天城
2012年05月25日
    5月25日上午,物理所党委组织职工、学生三十余人参观有“中国航天城”之称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感受我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学习为国争光勇创一流的航天精神。
   走进航天城会展中心,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仿真模型矗立在展厅中央,经历外太空之旅回到地球的返回舱实物映入眼帘,各式各样功能强大的卫星模型令人赞叹。大家通过专家生动精彩的讲解,全面认识了神舟六号各部件的结构功能和运用的高科技装备;结合现场展示的宇航员座椅和宇航服,深入了解了宇航员在发射升空、绕地飞行和返回地面的过程中各种空间工作和生活场景,深切感受到我国载人航天技术取得的非凡成就。大家纷纷抓住机会,站在五星红旗下与载人航天器合影留念。
   展厅内,另一件特殊的展品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和独特回忆,它就是“东方红一号”卫星的备用星。“东方红一号”是1970年我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卫星,当年为了以防万一,“东方红一号”卫星制作了两枚,一次发射成功后,备用星就保留了下来。时至今日,它仍然能够唱响《东方红》那段熟悉的旋律。紧接着,专家依次介绍了风云卫星、尖兵卫星、资源卫星、北斗卫星及一些小卫星的用途和功能,使大家认识到正是这些高科技航天器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和丰富。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真切感受到我国航天技术发展的不平凡历程,深刻体会到每一项成就背后都承载着几代航天人的艰辛努力与不断探索,同时也更为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自豪。
参观载人航天器
合影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