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2011年10月08日
   为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廉洁奉公意识,物理所党委、纪委9月29日赴天津组织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牧,纪委副书记王郁及全所实验室主任、研究组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重点岗位人员等近三十人参加活动。
   本次参观的第一站是坐落在杨柳青镇石家大院内的原中共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的办公地点,这里也是“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的所在地。该展览全景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因为经受不住执政考验,经不起糖衣炮弹的侵袭,背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最终堕落成为历史罪人的触目惊心的过程,重点介绍了毛泽东关于刘张事件的批示,展示了党中央处理腐败的果断决心。大家跟随者讲解员依次参观相关展厅,详细了解了刘张二人的蜕变历程和滔天罪行,为两位曾经的革命功臣变成人民的罪人感到憎恶和痛心。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天津市区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参观。在主展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的介绍和大量丰富的图片、实物及视频,大家再次感受和重温了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在西花厅展区,古朴雅致的四合院真实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场景。透过玻璃窗,呈现在参观者面前的是一件件简朴至极的家具、一件件已经褪色却依旧整洁的外衣、一封封饱含深情而充满大爱的家书。这里每个物品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而它们又在无声地述说着伟人平淡而不平凡的生活。
   通过两处参观,大家既深刻认识到贪腐给国家和个人带来的巨大损失和恶果,同时又为周恩来、邓颖超两位杰出共产党人所具有的高风亮节所深深感染,鲜明对照产生的强烈震撼敲打着每个人的心灵。
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
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合影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