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洁能源党支部
清洁能源实验室党支部举办“老党员讲传统”活动
2011年06月30日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清洁能源实验室党支部的陈立泉院士加入中国共产党50周年的纪念。作为该支部庆祝建党9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为祝贺陈院士入党50周年,6月23日该支部举办“老党员讲传统”活动,邀请陈院士作报告。
   在长达2个小时的报告中,陈院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发展史和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史,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他在报告中多次引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致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勉励年轻人淡泊名利,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物理所党委书记孙牧、综合处相关同志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会议。孙牧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清洁能源实验室党支部以庆祝建党90周年和陈院士入党50周年为契机,举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他认为清洁能源实验室是一支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的研究队伍。清洁能源实验室主任孟庆波研究员列席会议。他在发言中号召大家像陈院士一样看淡个人名利,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清洁能源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组织委员梅增霞和学生党员陈国萍代表清洁能源实验室党支部向陈院士赠送鲜花与纪念品以示祝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