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洁能源党支部
清洁能源实验室组织参观红旗渠
2011年06月14日
     在建党90周年之际, 6月4日至5日清洁能源实验室党支部与工会联合举办了“登云台山赏美景,游红旗渠受教育”的活动。师生们欣赏了云台山的美丽,领略了红旗渠的雄奇。
   红旗渠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河南省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被世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红旗渠精神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在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的过程中,师生们无不为当年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精神所感动,为那些忘我工作、勇于奉献的先进事迹所动容。在红旗渠青年洞前,新党员张一多、毛亚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之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青年洞前合影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新党员庄严宣誓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