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组织开展科研骨干休养活动
2011年08月09日
     为了关注科研骨干身心健康,7月20日至22日,物理所组织部分科研骨干赴素有“京津后花园”之称的秦皇岛休养。本次休养由孙牧书记亲自带队,共有四十余位科研骨干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科研骨干始终是推动物理所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宝贵财富,但是紧张忙碌的科研工作往往让他们忽视了适度休息和身体健康。为了给平日埋首于工作的科研骨干创造放松身心、休整调养的机会,促使科研骨干以饱满的热情、愉快的心情和强健的体魄投入到繁重的科研工作中,进一步营造研究所的和谐氛围,物理所党委精心组织策划了这次盛夏海滨之旅。
   在三天轻松愉快的旅途中,大家登临雄伟壮丽的天下第一关,远眺长城内外峰峦起伏,苍莽叠翠;信步明长城东部起点老龙头,感受龙首探海、弄涛舞浪的壮观美景;走进亚洲第一大地下花岗岩体葡萄酒窖,在浓郁的橡木桶芳香中感知红酒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在滩缓潮平的黄金海岸浴场尽情享受海风、海浪、细沙带来的自然之美和身心之悦。
   22日下午,伴随着夕阳的余晖,大家告别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踏上归程。旅途虽然短暂,但是与同事携手、与家人相伴,畅游山海之间的乐趣却留在每个人的心中。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