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召开2011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1年09月01日
     8月27日上午,物理所组织召开2011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物理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代表,所长助理,国家实验室副主任、主任助理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飞到会指导。
   物理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廉洁自律、依靠群众,扎实推进创新2020”。为了保证会议质量,物理所党委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预先安排与会人员学习《廉政准则》、《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详细梳理通过职工提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思考重点问题整改措施。会上,党委书记孙牧结合物理所实际,详细解读了文件中的重点内容及与物理所密切相关的条款,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10年民主生活会关于青年职工和学生生活、健康劳动保障等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会前收集到的职工意见。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先后谈及学习体会,开展自我剖析。所长王玉鹏在发言中总结了本届领导班子工作上的得失,坦陈上任以来的深刻体会和感悟。王玉鹏所长说,物理所的发展离不开数任所领导和几代物理所人的共同努力,多年来形成的民主作风、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为物理所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王玉鹏所长坦言,担任物理所领导都会感到压力和不易,但是物理所充满生机的发展前景、职工群众的充分信任、领导集体的团结支持是最大的工作动力。因此,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扬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理解职工群众的爱之深责之切,为物理所的发展尽心尽力,对职工群众尽职尽责。
   马扬书记在会议点评中充分肯定了物理所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和质量。马扬书记指出,本次会议形式规范、准备充分,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能够对过去工作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物理所今后的发展,马扬书记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物理所结合“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施,在现有基础上做出更大成果;二是希望物理所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吸引人才及培养、用好现有人才上再进一步;三是希望物理所在原有优势更强的同时,不断提升党建、创新文化方面的工作,继续保持廉政建设的优良传统。
孙牧书记主持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
马扬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