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会暨“红歌献给党 真情颂祖国”红歌会
2011年07月05日
     7月1日下午,物理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暨“红歌献给党 真情颂祖国”红歌会。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院士及全所党员群众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为中国共产党90华诞祝福。
   大会在雄壮有力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物理所所长王玉鹏主持大会。党委书记孙牧以《信仰•忠诚》为题,为全所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报告通过对信仰和忠诚的名词解析,以苏武和朱德两位坚守信仰、忠诚报国的楷模为例,阐述了当今时代共产党人的具体化信仰,即忠于党、忠于祖国,爱集体、爱同事、爱家人;诚实、守信、宽容、尊重、敬业、奉献、责任,使大家充分认识和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信仰和忠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党委委员、副所长冯稷的带领下,二十余位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他们以共产主义为终身信仰的坚定信念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大会对物理所2010-2011年度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为相关分工会颁发了2010年度工会特色奖。党委委员陈小龙研究员和工会主席古丽亚分别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按照此前各党支部、分工会评选结果,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清洁能源实验室党支部、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清洁能源实验室分工会、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分工会、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机关分工会获得“工会特色奖”。
   在“红歌献给党 真情颂祖国”红歌会汇演上,来自全所各单位、各部门的16支代表队依次登场,深情演绎了《四渡赤水出奇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在灿烂阳光下》、《走向复兴》等一首首广为传唱、激荡人心的红色歌曲。演出最后,十四位退休老同志翩翩起舞,带来一支《欢天喜地庆七一 二十年后再相会》的优美舞蹈。他们欢快的舞姿、喜悦的笑容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本次汇演,各党支部积极带头,充分动员、认真排练,得到了全所上下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所领导、部分院士、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均带头参加,参加演出人员达到近八百人。嘹亮的歌声、倾情的演唱,充分抒发了物理所人对中国共产党90年光辉历程的真情颂扬,深切表达了物理所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一曲曲红歌唱出了物理所人精诚团结、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唱出了物理所人锐意进取、协力创新的豪迈激情,更唱出了物理所人勇攀科学高峰,探索科技前沿的昂扬斗志。
   经过红歌会评委会的认真评审,光物理重点实验室代表队、清洁能源实验室代表队、宏理公司代表队荣获特等奖,其余各代表队分别荣获最佳演唱奖、最佳表演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团队奖。组委会对所有参赛队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物理所所领导、所长助理及党委委员分别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
   最后,大会在激昂奋进的《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奏唱国歌
王玉鹏所长主持大会
孙牧书记做大会报告
新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表彰先进党支部
颁发工会特色奖
红歌会汇演
为获得单项奖的代表队颁奖
王玉鹏所长、孙牧书记为获得特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