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2011年五一运动会举办
2011年04月29日
    4月29日上午,物理所运动场人声鼎沸,笑语欢腾,物理所2011年五一运动会在这里如期举办。
   早上八点,欢快悦耳的音乐准时奏响,全所职工、研究生纷纷走出实验室和办公楼,兴致盎然地来到户外进行比赛前的准备工作。
   为了增强全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在运动会开始之前,一场紧张激烈的消防演练比赛率先鸣锣。由全所各部门组成的十六支队伍分别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铺设消防水带、连接水带和水栓、拧开水栓阀门、手持水带喷水等规定任务。参赛队员和现场观众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了防火意识,掌握了消防技能。
   运动会开幕式上,孙牧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所领导向全所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宣布五一运动会正式开始。
   物理所健美操协会带来了青春旋律现代舞表演,活力四射的舞蹈和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充分展现出物理所研究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你方唱罢我登场”,青春舞曲余音未散,由妇委会组织编排的“翩翩之舞”精彩亮相。四十位女同胞和八位男同胞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装,手持彩扇红绸,伴着一曲红红火火的《好日子》翩翩起舞。演员们以优美的舞姿、变幻的组合、欢喜的表情秀出物理所人的才艺多方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他们的精彩表演令观众们意犹未尽,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随后的工间操表演更是吸引全所各部门的踊跃参与,一百五十余人组成的方阵跟着音乐节拍,整齐划一地表演了第八套广播体操。
   为了吸引更多的职工、研究生积极参加运动会,本次设置的比赛项目内容更加丰富,集体参与性更强。“齐心协力”和“动感颠球”既体现了团队凝聚力,又考验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托球接力”和“同舟共济”有效地调动了科研人员和50岁以上职工的积极性,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比赛项目刚刚结束,自选项目场地立刻排起了长队。灭火器灭火、呼啦圈、太极柔力球、动感颠球、投飞镖,种类丰富的自选项目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不过,其中最大的亮点要数停放在A楼门前的地震车。为了增强全所人员应对地震灾害的自救能力,运动会特别安排了地震模拟体验项目。来自消防部门的消防队员首先对参加该项目的人员进行了简短有效的自救逃生技巧培训,然后安排大家依次有序登上地震车,亲身体验1至6级地震的强度和地震发生时的躲避方法。该项目让参与者既感受到地震时的剧烈摇晃,又掌握了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不知不觉中,一上午的时间悄然而逝,大家带着赢得的奖品和运动的快乐渐渐散去,运动会圆满结束。
   本次运动会由物理所工会主办,极端条件分会、清洁能源分会、宏理公司分会、妇委会协办,得到了全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孙牧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始
体验“地震”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