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组织开展为老一辈科学家扫墓活动
2011年04月02日
4月2日上午,物理所章综院士、部分退休老同志及相关实验室的部分在职职工和研究生二十余人,一同来到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祭奠和缅怀物理所长眠于此的老一辈科学家。
   在施汝为、郭可信、蒲富恪、蔡诗东、潘孝硕、何寿安、孙湘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墓碑前,他们生前的同事、学生以及晚辈们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生平,重点讲述了他们为物理所乃至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参加此次扫墓活动的每一个人,大家精心仔细地擦去墓碑上的灰尘,亲自向老一辈科学家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以表达崇敬和怀念之情。
   清明节为老一辈科学家扫墓,是物理所多年坚持的一项活动。为了牢记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业绩,继承物理所人的优良传统,弘扬老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今年的扫墓活动,在往年以老同志参与为主的基础上,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和科研人员参加,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此次活动由综合处组织落实,磁学实验室党支部、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参加。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