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举办精彩活动喜庆三八妇女节
2011年03月08日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物理所妇委会精心策划了专题报告、参观国家大剧院等深受全所女同胞喜爱的系列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温暖的节日。
   3月4日下午,物理所报告厅座无虚席,曹则贤研究员再次应邀为全所女同志奉献一场精神盛宴。他此次带来的是经过一年精心烹制的三八节大餐——《婚姻:个体的社会问题》。曹则贤研究员旁征博引,丝分缕析,将婚姻放入社会的大环境中进行解读,指出婚姻虽然是个人的大事,却有着深刻的社会性内涵。婚姻的形式与内容都依赖于生产力水平、分配制度、人口再生产需求等社会性因素。婚姻是人类社会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而爱情是婚姻活动的升华,却不是其基础。该场报告从题目到内容,都引起了女同胞的极大兴趣,也吸引众多男同胞前来捧场。观众时而为报告人诙谐风趣的语言捧腹,时而为其引人入胜的分析颔首。报告已近尾声,观众却仍觉不够过瘾,与曹则贤研究员相约2012年三八节再相聚。
   3月8日上午,妇委会组织全所女职工参观了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国家大剧院坐落在天安门广场西侧,外观呈半椭圆形,由具有柔和的色调和光泽的钛金属覆盖,整个建筑漂浮于人造水面之上,宛如一颗亮丽夺目的“湖中明珠”,与周边古韵浓郁的建筑巧妙而别致地融合。女同胞们一边惊叹大剧院造型的新颖独特,一边迫不及待地选择不同角度拍照留念。走进大剧院,刚刚的惊喜还未消散,其内部景观更让女同胞们赞叹不已,巧妙的结构设计,华丽的剧场布景,先进的配套设施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不知不觉,半日时光悄然流逝,女同胞们却兴致甚浓,余味不尽。
   三八节系列活动为女同志紧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增添了一丝轻松、愉悦,让她们感受到这个春天中别样的关爱和温暖。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