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工会举办201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1年01月10日
    物理所2010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于1月6日至7日举办。党委书记孙牧出席会议并讲话,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分工会负责人、研究生会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孙牧书记在讲话中对工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所工会、各分工会和兴趣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工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得以进一步体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工会的组织工作更加规范,这主要体现在提案工作规范化、计划和预算制订工作到位、经费使用和报销制度规范等若干方面;此外,在过去一年里,工会工作涌现出不少好的想法和理念,譬如分工会、兴趣协会协办制度,充分发挥出了分工会和各兴趣协会的作用,使各项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对于2011年度的工会工作,孙牧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工会工作要明确定位,应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全所职工共同为物理所的科研大局服务;其次,各分工会的工作可以在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参与实验室创新文化建设和职工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第三,分工会“特色工作奖”评选在规则上可再细化,突出特色工作,做到评出水平、评出公平、评出干劲。最后,孙牧书记指出,工会工作人员都是在兼职的情况下做工会工作,很努力也很辛苦,他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各分工会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年度总结报告,对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回顾,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经过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各分会负责人的民主投票,现场选举出磁学、纳米、清洁能源、机关和超导分会获得物理所2010年度工会“特色工作奖”。
   工会主席古丽亚在会上汇报了物理所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初步提出了2011年度工作思路和计划。最后,会议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促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孙牧书记讲话
会场
合影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