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组队参加京区武术太极拳比赛
2010年11月11日

    11月6日,中国科学院京区第三届“科学杯”武术太极拳比赛在半导体所体育馆隆重举办。我所派出了由20名职工和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获得团体总分第7名的佳绩。

    在集体项目比赛中,我所队员动作舒展流畅,刚柔相济,整齐划一,以良好的团队表现分别获得自编简化杨式太极拳项目第2名、八段锦项目第8名的好成绩。在个人比赛中,参赛队员发挥出色,为团体总分添砖加瓦。最终,物理所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基础、整齐的动作、昂扬的精神,捧回了团体第7名的奖杯。

    为准备这次比赛,所工会邀请了来自武术协会的教练进行教学,参赛队员们牺牲半个多月的中午的休息时间进行了辛苦的训练,成绩来之不易,为我所争得了荣誉。

    太极拳是一种有阴阳性质、符合人体结构、大自然运转规律的拳术,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老少皆宜,尤其适合科研、办公室一族。为增加广大职工和学生的体质,爱护身体健康,所工会将定期组织学习,欢迎大家参加。

    附:物理所参加中科院京区第三届“科学杯”武术太极拳比赛成绩表

类别

姓名

项目

名次

集体项目

 

自编简化杨氏太极拳

第2名

八段锦

第8名

 

个人项目

罗开红

女子青年组吴式太极拳竞赛套路

第1名

罗开红

女子青年组八段锦

第1名

白维明

男子老年组24式太极拳

第4名

杨海彦

女子青年组24式太极拳规定套路

第5名

冯少敏

男子青年组杨式太极拳竞赛套路

第6名

王高强

男子青年组24式太极拳

第6名

 

比赛过程中
个人项目获奖者合影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