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表面党支部
四川抗震救灾捐款工作总结
2008年05月16日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重大灾情让人痛心疾首,惨不忍睹!地震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胡锦涛总书记立即指示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当即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国务院成立以温家宝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仅仅几个小时后,中国地震局、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等急援灾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一切让人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坚定决心,看到了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
    强烈的地震,让我们深感生命的脆弱,同时也让无数的中国人纷纷投入到救灾的行动之中。几个月前的全民抗击风雪的行动至今仍叫我们感动,而今,新的行动已经开始,同在一片蓝天下的我们是该全力投入这场新的行动中去,和灾区的民众一起,共同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
    许多人在灾区奋力营救,或者正在奔赴救灾一线的路上,而有更多人也许无法去往灾区,冲向废墟,用脚感知大地的创痛,用手扒开掩盖在身体上的砖石尘土。但我们有心,灾区同胞的生死下落、性命攸关,会触动每个人心灵中最柔软最敏感的部分。心灵,可以超越一切时空阻隔,宛如在场,感同身受。
    面对如此惨重的灾情,宏理公司全体员工感到了万分的心痛与焦急。也许,此时此刻我们无法亲临灾区前线,为那些无辜的生命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去拯救他们,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很多很多的方式,来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拯救他们。一卷纱布、一瓶矿泉水、一个帐篷、几百毫升的鲜血,哪怕是微乎其微的一块钱,此时此刻,都能够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甚至给他们带去重生的希望!
    因此第一时间里,在不断密切观注救灾进展的同时,公司全体员工在工会组织下举行了振灾捐款的活动,号召大家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尽力而为,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向受灾同胞献上一份爱心,送去一份真情,积蓄一点力量。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大家的捐款热情一直十分的高涨。各班组都特别重视这次活动,尽力合作,积极配合,大家也都尽己所能踊跃捐款。此次捐款活动涉及范围十分广泛,尽管一些员工本身收入不高,家庭生活本就十分困难,但在这次活动中也尽力捐款,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这种行为令人十分感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就着样,你捐一份,我捐一份,不论捐献多少,都是一颗华夏儿女的赤诚之心,都将给灾区人民百倍的信心。片片爱心最终汇聚成为爱的海洋,截至活动结束时公司募得捐款共计3560元。我们的一份援助,也许看似微薄,但我们是个大家庭,汇集家人的力量,小捐款就可以变成大善款,就可以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救助。现在,这些善款已经发到了指定的银行中,希望这些捐款可以早一些到达灾区,早一些发挥作用,为灾区同胞重建家园,创造汶川美好未来,做出积极的贡献!
    希望我们可以用自己这样的实际行动,为地震灾区的同胞们撑起那同一片蓝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就应该不分疆域、不分种族、不分老幼,关注灾情、表达爱心,并为抗震救灾、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出一份力。我们坚信,地震灾害无情,人间充满真情!我们相信,这些饱含着宏理公司全体员工爱心的捐款,终将给灾难中的同胞带去废墟中重建家园的勇气和力量!
    无论何时,我们要记住:
   有爱,才有世界!
   有爱,才有希望!
   有爱,才有未来!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