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表面党支部
做好科研后盾,为科研事业保驾护航——学习保持共产党先进性工作报告
2005年03月10日

    3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院党组副书记、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春礼同志到物理所为全所党员作了题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进一步推进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的报告。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

    宏理公司联合支部当天下午就组织全体党员,对报告进行认真学习和思考,进一步加深对广大党员对开展这项活动的思想认识,并探讨如何永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及今后如何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工作相结合。

    保持和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最终要在实际工作中进行体现。这就需要我们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员工为物理所广大科研工作者服好务,为全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

    首先,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用全新的思想和方式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物业管理作为一个新生行业,其发展过程中也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阻力。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带头进一步解放思想,彻底改变以往的经济体制下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敢抓、敢管、敢碰硬,敢作敢为,尽职尽责,不回避困难和问题。勤于思考 ,善于总结,敢于创新,善于运用新的思维,新的观念,新的办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其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物业管理是以服务为本质,以优质为关键。服务是我们的天职,业主对我们的满意程度,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也是是否保持先进的直接体现。我们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时刻以群众的需要为出发点,以群众的满意为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线,能不能坚持党的先进性,关系民心向背、事业兴衰、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一件大事,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党在这个时期开展这项活动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

    我们要在思想上进一步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彻底消除那种认为走过场、搞形式的错误意识。认认真真学习理论著作、重要讲稿和文件,学透学深,深刻领会实质,查找不足立即进行整改,实实在在的做到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