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理所举办2010年十一运动会
2010年09月30日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物理所于9月30日上午在运动场举办2010年十一运动会。
   孙牧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物理所十一运动会正式开始。
   比赛之前,物理所健美操协会和瑜伽协会共同携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动静之美”表演。活力四射的舞蹈与平缓舒展的瑜伽相结合,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研一新生奉献了他们自编自演的舞蹈“雷人舞”,夸张搞笑的动作既显示出新一代年轻人的幽默和创意,也为运动会增添了几分欢乐气氛。
   随着一声哨响,集体跳绳比赛率先登场。集体跳绳是物理所运动会的传统项目,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本次参赛队伍均在以往基础上实现高水平发挥,其中物科宾馆代表队以216分的成绩刷新上次运动会他们保持的记录,再次捧得冠军奖杯。
   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本次运动会设置了“穿越呼啦圈”和“动感颠球”两个全新的集体项目。在赛场上,参赛队员密切配合,相互鼓舞,场边观众出谋划策,呐喊助威,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充分体现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最终,光物理代表队以穿越呼啦圈66次、颠球151下的骄人战绩,当之无愧地成为这两个项目的双料冠军。
   专为部门负责人和研究员设置的“迷你三项接力”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各队均由部门负责人带队,根据队员特长安排分工。折返跑、运球障碍跑、跳绳,这些简单易行的项目让平时忙于工作的选手们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在阵阵加油声中,宏理公司代表队一路领先,率先冲过终点。
   集体比赛项目刚刚落下帷幕,个人项目随之热火朝天地展开。转眼之间,灭火器灭火、趣味保龄、呼拉圈、动感颠球、投飞镖等项目场地前排起了一条条长队,大家纷纷上前,一展身手。伴随着优美的乐曲,运动场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大家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为了增强全所人员的安全意识,借运动会召开之机,综合处在运动场和宣传栏布置了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和灭火器使用练习场地,并在运动会开始前开展了一场模拟火灾扑救逃生的消防演练。由全所各部门组成的十六支队伍分别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启动火警、使用灭火器灭火、背救伤员、连接水带等规定任务,大家在比赛中掌握了消防技能,强化了防火意识。
   本次运动会由所工会主办,各分工会、研究生会、健美操协会、瑜伽普拉提协会协办,得到了综合处和宏理公司的大力支持。
孙牧书记为物科宾馆代表队颁发集体跳绳冠军奖杯
消防演练
集体跳绳
穿越呼啦圈
动感颠球
迷你三项
版权所有 2010-2024 ©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